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七届七次全委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6-01-15

点击看大图

114日,民进宁夏七届七次全委会议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魏莉应邀出席。区委会副主委梅廷彦、王春秀、李斌、杨玉洲,副巡视员张卫平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王春秀传达了民进中央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姚爱兴作的《民进宁夏七届常务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过去的一年中,七届常委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社会服务为年度工作主题,以开展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还听取了梅廷彦代表区委会监督委员会作的《民进宁夏区委会监督委员会2015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民进宁夏七届七次全委会决议》。

会议同意张卫平同志辞去民进宁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职务;选举增补王明杰、赵惠娥、柳萍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对 2015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为受民进中央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

魏莉就自治区统一战线大政方针的落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吃透精神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把中央和自治区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二是针对问题抓落实,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三是突出自身建设抓落实,发挥民进的优势和特点,继续加强自身建设。

姚爱兴就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他要求各位委员要从自己做起,带动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学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必胜信念,为实施十三五规划积极贡献我们民进的力量。二是围绕主题年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继续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发挥好民进的自身优势和特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使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切实体现到履职能力的提升上。区委会将成立专门的理论研究机构,进一步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并就更好发挥专委会作用进行进一步研究。今年区委会的调研任务繁重,承担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与上海统战部合作开展的《宁夏内陆开放试验区体制机制研究》课题,民进中央精准扶贫大调研也将来我区开展调研,还要承担自治区党委关于我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调研,这些都需要各市委会、区直工委、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配合。他希望各位委员依靠各级组织和专门委员会,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汇聚全会力量,在平时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明年两会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做好换届筹备和组织工作,顺利实现政治交接。他希望各位委员把“介绍一个高层次会员入会”作为今年“三个一”的首选,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选拔具有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的优秀干部。要正确对待换届中的进退流转,整个换届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平稳有序进行,顺利实现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使换届工作让党委满意、民进满意、会员满意。要及时向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传达好自治区“两会”及民进有关会议精神,努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提高各项能力,为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做出新的贡献。

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六代会代表、各市委会专干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