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7-05-28

点击看大图

5月1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银川隆重开幕。大会期间,来自全区各地的110名代表将听取和审议民进宁夏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进宁夏第八届委员会,选举宁夏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大会决议。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分别代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致贺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政府副主席马力、政协副主席田成江应邀出席开幕式。民建区委会副主委杨培君代表宁夏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致贺词。民进宁夏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梅廷彦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第七届委员会主委、自治区副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姚爱兴,民进宁夏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宁夏教育厅副厅长、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春秀分别主持。

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对五年来民进宁夏区委会取得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朱永新指出,2017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希望民进宁夏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把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围绕执政党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按照“四个宁夏”建设的新要求,围绕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创新驱动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开放宁夏建设等改革发展重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基本职能,为宁夏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

马廷礼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马廷礼指出,自民进宁夏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民进宁夏区委会始终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传统,按照“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教育文化出版界的特色和优势,团结全区民进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党委也将召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这个重要历史时期,民进宁夏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开创宁夏民进工作的新局面,推进宁夏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廷礼代表自治区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在深化教育中增进政治共识;二要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作为担当;三要在提升能力中推进政治交接。希望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新一届民进区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以崭新的姿态、奋发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姚爱兴代表民进宁夏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民进宁夏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基本经验。报告指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不变的信念,要始终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根本方向,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必须将思想建会、人才强会、特色立会、制度治会贯穿于自身建设全过程,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是我们宝贵的生命线,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是保持参政党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必须把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起来,宁夏民进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不断增强,才能保持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报告还对新一届区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原主委曹维新,民进宁夏区委会原主委高文华,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主义学院及教育厅、环保厅、文化厅、新闻出版局广电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民进宁夏七届委员会副主委杨瑞生、李斌、杨玉洲及主席团成员。

5月17日下午召开了民进宁夏第七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议程、日程、主席团名单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召开了民进宁夏第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执行主席名单,通过大会代表分组名单和小组召集人建议名单,通过各次全体代表大会主持人、致词人、报告人名单,通过大会工作机构和负责人名单,通报收到的贺电、贺信情况。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