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姚爱兴到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银川市委会调研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6-02-21

21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到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银川市委会进行调研。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秘书长王明杰,组宣处史中华、张丽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姚爱兴一行参观了民进银川市委会永宁青少年艺术服务基地。该基地是由民进银川市委会和民进永宁支部于2012年联合在永宁县第二中学成立。聘请我区文学、美术、音乐方面的专家对学生进行辅导,即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师生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唐徕高级中学语文教师张萍,西夏区总支主委、市十八中音乐教师杨冬敏,宁夏开明书画院副院长、银川市美术馆馆长黄智,区委会组宣处副处长张丽等,先后在永宁基地开设音乐、美术、文学欣赏等专题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在随后召开的民进银川巿永宁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上,银川市委会主委陈艳菊,永宁支部主委、县政协副主席郭宏分别汇报了市委会和永宁支部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计划。民进永宁支部李大伟、仇建荣、张莉、哈丽娟、沈立军、马立克、李海星、郭文学、吴瑞、付桂英等会员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以及自身建设等工作,就开展艺术辅导、农村中小学师资建设、居家养老、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爱兴对永宁县支部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民进银川市委会联合永宁县支部建设青少年艺术服务基地,会员们积极支持永宁县青少年艺术素质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民进永宁支部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再接再厉,使艺术基地在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姚爱兴介绍了民进中央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的安排情况,希望市委会和永宁支部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统战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参政议政年度工作主题相结合,与做好我会市县级组织换届和政治交接相结合。他指出,永宁支部的整体工作在全区走在前列,说明一个合格的民进基层组织,有四个方面不可少:一是要有政治定力,要引导组织会员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有组织活力,要不断发展新会员,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是班子要有凝聚力,只有团结一心才能集智聚力;四是要有影响力,鼓励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建言献策,力争双岗建功,展现会员的风采,提高民进组织的影响力。

永宁县县长李润军、政协主席段伏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翁华陪同调研。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