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培训会议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5-06-01

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于201555日在大武口召开了六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同时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学习实践活动会员培训班。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委员、市委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担任学习实践活动宣讲任务的会员、近年来入会的新会员及部分老会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应邀出席会议的有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民进宁夏区委会组宣处处长史中华、中共石嘴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跃峰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系统传达了中共市委书记彭友东、刘建军常委在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根据《民进中央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及《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工作方案》的精神,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作为民进中央选择的11个市级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之一,就此项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会员首先要明确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就是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作用,深刻领会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不断巩固道路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为增强全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坚持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广大会员的政党意识、使命意识、参政意识、大局意识。紧紧围绕石嘴山市党委和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了解学习实践活动要求,一是与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相结合,二是与开展好支部活动相结合,三是与开展“社会服务年”工作有机结合,四是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全市各级组织是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参政议政,结合自身的实际,开展富有特色和成效的活动,把理论学习与参政议政的实践结合起来,找准与石嘴山发展实际的结合点、切入点,力求使参政议政的质量有创新有突破。

会议就组织撰写“70年情缘”征文,广泛开展物质与精神、教坛春秋、创业之路、民进情缘、建言献策苦与乐等“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同心红翔”基地驻村调研帮扶活动,组织开展“兴教助农”,“我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或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一言献一策”等专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在培训班讲话,对民进市委会近年来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忠诚、担当、做人”,“微公益”、“人格魅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民进会员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发展要与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做好会员入会发展工作。要靠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去影响群众,扩大民进的社会影响,传递正能量。民进市委会主委李耀宗就责任担当、处理好民进会务与单位本职工作关系、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纪念民进70周年、石嘴山民进30年辑录、红翔新村社会服务、发展会员把握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专门印发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资料汇编。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