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5-11-28

点击看大图

1128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主委杨瑞生主持,副主委王春秀、李斌,秘书长张卫平,各市委会、区直工委、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部分委员,区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瑞生传达、学习民进中央2015年参政议政年会精神、严隽琪主席重要讲话及《民进中央2016年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方案》。各市委会、区直工委和各专委会总结交流近五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介绍了向区委会提交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全会提案和大会发言素材,与会人员并就做好明年参政议政主题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姚爱兴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民进宁夏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加强,五个市委会、区直工委和各专委会对参政议政工作非常重视,有不少创新之处。有的市委会对领导班子成员参政议政工作进行量化和绩效考核,有的寓参政议政工作于五个一活动之中,有的做到内外上下三结合,有的多形式、多渠道。这些好的经验值得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也取得了好的成效,一些参政议政成果获得民进中央和自治区的表彰奖励,一些提案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督办,促进了一些政策措施的出台,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他同时指出,我们也要看到参政议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能力不足、积极性不高、成果质量不高等。

 姚爱兴强调,今后要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作为参政议政着力点,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的工作和任务,就制约发展的短板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真知灼见。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助力十三五,要有新作为。参政议政是党派的生命线,结合新形势,符合发展理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目标,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建言献策。明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宁夏民进各级组织要作好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和平台。二是着眼能力建设,要有新提升。能力建设无止境,从我们自己找问题,着眼提升能力建设,重视组织发展。区委会将加大培训力度,在机制上创新,如制约机制与激励机制,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三是立足换届,要有新谋划。明年也是市县基层组织换届之年,要把有能力、有积极性、有热情的同志吸纳到班子里。从参政议政的高度推荐优秀会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人员,让优秀会员通过参政议政在政治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姚爱兴还通报了民进宁夏区委会与民建上海市委会合作开展关于宁夏内陆开放经济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及自贸区研究课题的准备情况。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