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隆重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5-11-23

点击看大图

1121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大会在银川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协领导马廷礼、孙贵宝、安纯人到会祝贺。民进中央副主席、自治区副主席、区委会主委姚爱兴,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原主委曹维新,区委会原主委高文华,区委会副主委梅廷彦、杨瑞生、王春秀、李斌、杨玉洲,秘书长张卫平出席大会。区委会副主委梅廷彦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党委统战部,向民进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民进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民进走过的70年,是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70年。马廷礼希望区委会以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就推进以转方式、调结构、上水平为主要内容的创新发展、以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主要内容的开放发展、以实施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为主要内容的协调发展、以低碳生态环保为主要内容的绿色发展、以精准扶贫和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主要内容的共享发展,以及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为宁夏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民进中央副主席、自治区副主席、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在致辞中说,回顾民进成立70年的历程,一路走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得坚定、自信、豪迈。民进创始人在敌伪统治时期,与中国共产党人一起,坚持抗日救亡斗争,民进成立后,先后发表了《对于时局的宣言》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提出立即结束国民党一党专制、停止内战等政治主张,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民进在恢复国民经济、巩固人民政权、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献计出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新的贡献。七十年的光辉历程,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谱写了建设国家和促进民族振兴的光辉篇章。他说,民进宁夏区委会将继续继承发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围绕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四个宁夏建设。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安纯人代表宁夏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致贺辞。他说,多年来,民进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职能,兄弟党派为民进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祝愿民进宁夏区委会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四个”宁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对近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宣读了《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民进银川市机关直属支部等12个先进集体和丁爱辉等5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个人代表陈玉琪做了发言。
   
区委会委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宁夏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民进宁夏各专门委员会、民进宁夏企业家联谊会、民进宁夏开明书画院及各级组织会员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宁夏文史研究馆,自治区教育厅、环保厅、文化厅、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市委统战部及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党委统战部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了大会。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