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爱满民进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6-01-06

爱满民进

王春秀

岁月如水,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迎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七十周年的喜庆日子。七十风雨春秋,民进经历半个多世纪的风霜雪雨,在时代的洪流中与时俱进,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紧跟时代的脚步,把握社会的脉搏,为民族之解放、中华之振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其辉煌的业绩必将彪炳汗青,激励后人。

作为民进后来人,我常常因有幸成为民进组织的一员而深感荣幸与自豪,深感责任重大,责无旁贷。闲暇时,每当与同志们或朋友们谈及个人组织归属问题时,常常被问及这样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入民进?是啊!一个简单的问句时常在不经意间搅动我内心深处情感的波澜。

仔细想来,对民进组织的了解与初步认识,还是源于21世纪初,在阅览中国现代史的过程中,有一条线索常牵动我的视线:以马叙伦、周建人、雷洁琼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民进领导人,早在五·四时期便积极投身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民主运动之中,他们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为自己奋斗的出发点和归宿,以民族解放、振兴中华为己任,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博大胸襟,与中共以及其他民主党派一起,为人类解放事业奔走奋斗,为世界和平呐喊鼓呼。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们以若谷之胸怀,仰至之德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计出力,奉献毕生。在历次政治运动中,他们虽大都遭受冲击,但他们愈挫愈奋,矢志不移,笑对生活,乐对人生,对祖国的前途和命运抱定必胜的信心,他们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我、震撼着我,令我仰慕不已。因景仰他们的高山景行,仰慕他们的人品,便有了加入其中的愿望。这是加入组织的要因之一。

初加入民进后,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参观访问、考察,慢慢了解她,知道这是个优秀的组织,同志们之间那种真挚的感情,会员们营造的那种相护相携精神氛围,还有会员们身上所迸发的那种蓬勃向上志气,使我更深深地感到:这是个温暖的“大家庭”,自己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会的形象。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充分体现会的精神,为提高会的形象做出贡献,也惟有这样自己才能更成熟,也惟有这样自己也才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环顾我周围的会员们,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极大的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有的会员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奖励,有的会员虽然做着平凡的工作,但他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默默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会退休的同志也为民进增光添彩,他们老有所为,风采不减当年,许多老同志依旧活跃在我区建设的各个领域里。

民进为我铸平台,我为民进添光彩。抚今追昔,我们满怀豪情,充满信心。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会的章程,坚持“立会为公”的原则,立足本位,勤奋工作,奋发进取,以良好的品行、优异的工作成绩树立良好的会员形象,为民进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