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5-11-14

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宁进发〔201541号)

民进各市委会、区直属工委

中共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会议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主线,以加强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为根本,以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为关键,以解决现实突出问题为重点,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这次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后,自治区党委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我区统战工作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同志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和生动辅导,也是对中央会议精神在宁夏全面部署和具体要求。自治区党委制定的《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保持与《条例》一致性,注重操作性,体现创新性,对于进一步做好我区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在继续深入学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办法》作为重要任务,抓好传达学习:一是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努力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实施办法》的良好氛围。二是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集中进行专题学习,班子成员要抓好个人学习,保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并帮助广大会员深入学。三是民进各级组织要原原本本学习印发的重要文件,在吃透科学内涵、领会精髓要义、掌握理论政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做好党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积极参加统战部组织的学习会,解读《实施办法》,切实把广大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扎实开展会议精神的宣传和培训工作

民进各级组织要在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及信息刊物上,刊载本地党政领导干部、统战干部、广大会员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条例》和《实施办法》的心得体会、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形成各有侧重、相互配合的宣传声势。

民进各级组织要把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纳入培训计划,并做好培训工作。积极参加民进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进宁夏区委会、社会主义学院等部门举办的培训班,重点加强对会员的培训,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法规在会员中人人知晓。

三、深入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宁夏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职,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十三五”规划、教育、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四个宁夏”建设。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继续打造“支教助农”品牌,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广大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自强不息,埋头苦干,在平凡中尽职,在双岗中建功。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

民进各级组织要按照李建华书记重要讲话和《实施办法》,认真分析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主动向党委统战部汇报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自觉融入、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积极寻求工作的新突破,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民进各级组织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及时报区委会办公室。

 

                    民进宁夏区委会

                    20151112

联系人:曹立庆

  话:0951-6667336

  箱:ningxia@mj.org.cn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