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尹晓静:民进中青年干部培训心得体会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5-08-17

根据民进区委会的安排,879日,我参加了民进会员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次增长知识和提升素质的机会,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全程参加了两天半的学习和参观,这次培训感觉讲课的老师都有着深厚的政策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他们的观点精辟,见解独到,分析透彻,先进事迹报告非常感人,也很励志,激人奋发。廉政警示教育的参观,使人警醒,令人痛心。感觉时间过的非常快,真是获益非浅。

一、通过此次学习对统战理论及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马廷礼部长对统一战线理论的讲解,使我对统一战线的性质、地位、及其法宝作用以及共产党对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统一战线是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及建设和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国正处在社会观念更加多样,社会阶层更加多样,所有制形式更加多样,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手段更加多样的形势下,必须要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来解决人心和力量的对比问题。得人心者得天下。这使得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决策和部署必须要有正确的认识和把握。从这次马部长传达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可以看出,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很清醒的认识,并决定要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加强基层的统战工作,务实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建立完善的统一战线工作机制。

二、通过这次培训,听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体会到我作为一个民进会员,与这些优秀会员之间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了一些非常优秀的会员,听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我被他们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被他们精深的专业知识深深的折服,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由衷的敬佩。听了他们的报告,让我清醒的认识到我自身知识的匮乏、理论水平的不足、敬业精神的欠缺、综合素质的低下。他们的事迹激发了我学习和工作的激情,我决心以他们为榜样,自觉加强学习,及时充电,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和政策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参政能力,更好的发挥一个民进会员应有的作用。

三、通过这次培训,我体会到民主党派是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这种培训,即是一个学习的平台,也是一个交友的平台。平常大家都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着自己的工作,通过培训班这个平台,让大家相聚相识,相互了解,交流工作学习,认识了不少非常优秀的各行各业的民进会员,从这些优秀会员的身上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对自身素质的提高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工作生活中可以互相帮忙。

四、通过对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我深深体会到人的一生能平安终老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们必须以这些活生生的案件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切实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勤政为民的表率。

感谢区委会精心筹备组织这次培训班,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给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培训的机会,让我们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结交了朋友,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自身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自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在履行好自己工作职责的同时,更好的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履行好民进会员的职责,为民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