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发言摘录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4-11-02

姚爱兴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部署依法治国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我国法治史上的一次跨越,也是一个里程碑,体现了执政党执政理国理念的成熟和进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也是我国痛定思痛的选择,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必须走依法治国之路。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必将为全面深化改革带来保障和红利,有助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强调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发挥法律和道德两个方面的作用,这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符合我国实际。四中全会《决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有一系列创新,其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要原则、重点任务需要我们深入学习,尤其要把握好一条红线和主线。一条红线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一条主线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法治国家。作为参政党,我们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瑞生依法治国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参政党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民进工作,对个人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全体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战略部署上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本职工作和个人生活做起,遵法守法,遵守党、国家、民进中央的规章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决议,为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献计出力。

杨玉洲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和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作为参政党的民进要努力把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行,发挥自身优势,调整工作重点,服务国家大局,始终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高云海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唯有法治,才能保证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与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法律权威需要人民维护,作为民进会员,要自觉学法、遵法、守法和用法,保证一切行为都在法律规范的轨道中进行。

 

罗莉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作为民进会员,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法律监督;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做到知法懂法。要自觉尊重和敬畏法律,带头遵纪守法,切实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的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