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在“同心红翔基地”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4-09-23

 

2014919,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在“同心·红翔基地”陶乐红翔新村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组织具备法律专业知识的民进会员参加了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了方便群众咨询,在红翔新村农贸市场设立咨询台,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民进会员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了法律援助、劳务等法律法规知识,对前来咨询群众提出的债务、农村劳务矛盾纠纷等问题一一作出细致解释,提供了法律意见帮助。

老师,前年,有个老板来红翔新村搞植树造林工程,需要招收临时工植树,老板指派一个姓周的作为工头,欠了我们好几万元务工费,现在工头跑了,老板找不着,这个我问问,我们的辛苦钱能要回来吗”?有一位何姓村民向民进会员、平罗城关法律所所长潘东询问这方面的问题。

宣传现场,咨询台前,在场群众纷纷围拢过来,询问他们所关心的法律政策问题。民进会员们不仅仔细全面解答,而且还对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进行认真记录,以便回去后着手解决或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们还向红翔新村村民留下了通讯联系地址,村民在日后遇到法律纠纷问题可以直接联系他们,今后可以继续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将法制宣传与便民服务相结合,贴近百姓,服务民生,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