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1-11-10
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21日上午在银川市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三刚,自治区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陶源,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原主委曹维新,自治区主席助理刘小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姚文明,民进宁夏区委会原主委高文华,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瑞生,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及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黄埔同学会的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文化厅、卫生厅、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新闻出版局、体育局、统计局、文史馆、地矿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黄河出版传媒集团的领导,宁夏大学、医科大党委统战部的领导,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市委统战部的领导到会祝贺。 
大会由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梅廷彦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三刚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向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夏民进工作的民进中央表示感谢,并向宁夏民进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民进宁夏区委会30年来与中共宁夏区委亲密合作,与改革开放同行,与宁夏发展共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所取得的成绩和自身发展。他强调,全区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始终是推进宁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始终是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朋友。他希望民进宁夏区委会继承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为建设美好宁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区委会主委孙贵宝代表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黄埔同学会致贺词。 
在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30周年之际,民进北京市委会、民进河北省委会、民进山西省委会、民进内蒙古区委会、民进辽宁省委会、民进吉林省委会、民进江苏省委会、民进河南省委会、民进湖南省委会、民进广东省委会、民进广西区委会、民进四川省委会、民进甘肃省委会、民进新疆区委会、民进山东省委会等15个省市地区发来贺信或贺电对我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姚爱兴主委在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民进宁夏区委会30年的成绩与发展。他说,30年来,伴随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民进宁夏区委会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截止到2011年9月,全区已有会员1136人,共有5个市级委员会、2个县级委员会、9个直属总支,1个小组,67个基层支部。组织规模逐渐壮大,组织机构日趋完善,组织力量得到加强,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目前,全区民进会员中有182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0年来,民进宁夏区委会紧紧围绕国家和宁夏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会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重要的建议,内容涉及教育、经济发展、资源环境等多个方面。广大会员还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很多重要的意见、建议被采纳,为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30年来,民进宁夏区委会积极组织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社会需要和自身的特点,开展了科技扶贫、支农助教、教育援助和医疗服务等系列活动,为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增进团结、促进和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等重大事件面前,许多会员不顾个人安危,赴一线参与了救援和服务工作。 
姚爱兴主委说,民进宁夏区委会30年的发展是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史进程的一个缩影,是民进中央、自治区党委、民进宁夏区委会历任领导集体和全区民进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民进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兄弟党派和合作单位的帮助和支持,离不开全区会员的努力和奉献。姚爱兴代表民进宁夏区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民进宁夏区委会开展工作的领导、同志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曾经为民进事业倾注心血的老领导和老会员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姚爱兴主委说,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的参政党组织,民进宁夏区委会工作体会主要有: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参政党应有的作用。这是我们开展一切会务工作和履行参政党职能必须牢牢把握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学习宁夏区情、研究宁夏发展进程中的问题,在推进自治区各项事业的建设中积极建言,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这是我们在自治区各项建设中发挥好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的必然要求。三是坚持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发展的中心工作,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参与社会各项事业的建设。这是团结和凝聚广大会员,充分发挥会员的整体优势,服务社会的最直接的体现,也是民主党派社会形象的最直接的展现。四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民进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高尚风范,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这是我们搞好政治交接,推动宁夏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向前发展的现实要求。 
姚爱兴表示,今后,民进宁夏区委会将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和带领全区民进会员,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建设新宁夏努力奋斗! 
大会对61名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在讲话中说,民进中央对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非常重视,民进中央肯定民进宁夏区委会30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民进宁夏区委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要求民进宁夏区委会和宁夏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求真务实和改革创新的精神,更加努力的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宁夏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永新副主席说,民进宁夏区委会所取得的成绩是区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奋发努力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各有关方面长期指导和帮助的结果,在此代表民进中央向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关心和指导的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各兄弟党派、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会议的同志并通过大家向宁夏民进所有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民进宁夏区委会在新的征程中,能够进一步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保障,继承和发扬老一代民进人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努力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全体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把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 
区委会老领导、区委会委员、受表彰的优秀会员、区直属总支(支部)和银川市的会员代表两百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会员代表一起观看了庆祝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30周年文艺演出。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